等待戈多

那片安菲尔德早已不是当初的向往



利物浦和psg的首轮欧冠快过去一周了。

马儿人迷一度准备关机睡觉,但比分总在我坚持不住的时候被扳平。

整场比赛利物浦全面占优,伤停补时带来的最后绝杀,彻底让整个安菲尔德疯狂。

这不是一场多么重要的比赛,绝对不足以让我这样一个懒得要命的人,在半夜两点,对着电脑发表些什么关于那场比赛的感想。

只是,那片红

让我想起15年前,那段kop时代。

我惊讶于,我学生时代为利物浦熬过的夜、爆过的肝、流过的眼泪。

我花了一周的时间,在课桌上画的LFC logo,家里压箱底的球队周边。

竟然,都无法让我再次唤起对利物浦的喜爱。

“为什么现在人迷越来越多?”

这是之前不知道在哪里看过的一个话题。

在我这里,这根本就无需讨论,我跟那片欧洲大陆的某座城市没有丝毫感情,我不会因为那里过去的某段历史爱上一只球队。

国家德比之间的怨念深重我从何而知,我只知道那个时候有个人这么告诉我。

“因为你是kop,所以你天生痛恨曼联”

那个人是杰拉德,那是他的时代,一切都是他告诉我的。

他鲜活、强大、长情、倾尽所有、无怨无悔。

我只是爱上了他,而他义无反顾的爱着利物浦。

我和他相遇的那十年,他是一名船长手持船舵经历荣誉、沮丧;

他又是一个摆渡人,在这里迎接一个又一个满怀期待的伙伴,送走一个又一个壮志未酬的过客。

他有多爱利物浦?

我以为我知道。

因为,在他职业生在最好的一段时光里,被他拒绝的豪门橄榄枝告诉过我

因为,在那个无比美好的伊斯坦布尔奇迹之夜里,他一次次的振臂高呼告诉过我。

我以为我知道。

那片kop看台知道。

那个在球员通道被他摸过无数次的安菲尔德鹭也一定知道

后来,我才发现。

那些我以为的了解,不及他山川湖海的万分之一。

他竟没有在利物浦退役

他离开了。

可以说是,在他还能给球队带来一笔不错的转会费的时候离开了。

他去了美国。

一个到他退役,都不会有机会与利物浦交手的地方。

“我永远爱你,并且永世不会与你为敌”

可这份爱,不该如此。

利物浦不该这么对他,不管因为什么,不管杰包子怎么愿意,都不应该。

“我的杰队退役之前,我一定要去安菲尔德。就坐在那片kop看台上,一起唱YYNWL”——心愿单

时至今日

那片安菲尔德,早已不是当初的向往。

希望马儿第二轮重锤利物浦

中秋快乐!!!!!!!!

评论

热度(1)